(吉隆坡14日讯)我国男单小将贺首维对于能够入选大马汤杯阵容,感到非常兴奋因为这是他10岁时亲眼看着大马队差点赢得2014年汤杯冠军后,就萌生的梦想。

根据《星报》报导,贺首维当时看着由退役大马一哥拿督李宗伟领衔的汤杯队打进在印度新德里举办的决赛后,却最终以2比3憾负日本队,无缘重夺1992年的汤杯冠军。

Advertisement

当时2比2平手至最后一场第三男单关键战,刘国伦却告负日本上田拓马,导致当时大马要打破长达22年冠军荒的汤杯梦灭。

而在十年后,贺首维发现他获选进入征战4月27日至5月5日汤杯决赛圈大马阵容的位置,就是当时刘国伦所处的第三男单。因此20岁的贺首维将拼尽全力,争取当第三男单上演汤杯首秀。

Advertisement

“我小时候看汤杯赛,印象最深刻的就是2014年大马男队终于打进决赛,只可惜最后在关键赛中告负日本导致最后功亏一篑。我如果有机会上场打关键局,一定会拼尽全力做到最好。”

Advertisement

不过这对贺首维来说并不容易,因为去年他几乎一整年都受到伤病困扰。这名原本备受看好的男单新星,一年前左脚跟腱断裂导致他无法参加柬埔寨东运会。

贺首维因此休养了8个月后,终于在去年11月重返赛场,结果祸不单行地在征战了三场比赛后右脚和膝盖不慎受伤,膝盖伤势使他无缘二月份在莎阿南举行的亚洲团体锦标赛。

Advertisement

同时因为伤病困扰长期缺阵,导致他在最新的世界排名中从第48位骤降至第234位。如今贺首维已完全康复,他感谢教练对他的信任选他进入名单,并渴望在汤杯赛中以良好的表现来回报他们。

除了贺首维,这次入选汤杯阵容还有因为赔偿金事件颇受争议的自由人李梓嘉、同样从背伤手术康复的黄智勇、梁峻豪和詹俊为,而男双球员则有谢定峰/苏伟译、吴世飞/诺伊祖丁和海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