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14日讯)事不过三?吴世飞/诺伊祖丁周六在亚锦赛4强内战挫谢定峰/苏伟译晋级后,成为连续第三年闯决赛的大马男双,但前两年的“师兄”与冠军无缘,本届能否破荒成焦点!

本周状态不俗的世界排名第19“飞丁组合”吴世飞/诺伊祖丁,40分钟直落两局以21比14、21比18,赢下与我国前世冠谢定峰/苏伟译的兄弟阋墙战,赢得交锋8次以来的第二胜闯进决赛。

Advertisement

这也是飞丁组合继去年10月阿布扎比大师赛夺冠后,终于再次打进世羽联世界巡回赛决赛,而且还是他们俩搭档以来首个超级1000赛决赛。

Advertisement

值得一提的是,他们也肩负了打破2022年谢定峰/苏伟译,以及2023年王耀新/张御宇打进亚锦赛决赛后,却饮恨居亚所面临的冠军荒。

Advertisement

而本周上演“屠龙记”,扳倒韩国世界冠军姜敏赫/徐承宰以及台湾东京奥运冠军李洋/王齐麟的吴世飞/诺伊祖丁,则被寄予厚望在决赛中赢下与东道主世界排名第3强档梁伟铿/王昶的争冠战。

梁伟铿/王昶是在半决赛以两局21比17,击退台湾世界排名第14的李哲辉/杨博轩跻身决赛。两对男双仅在去年的大马公开赛交手过一次,飞丁在鏖战三局后铩羽。

Advertisement

根据《星报》报导,对此男双教练陈斌生表示对吴世飞/诺伊祖丁在半决赛的表现很满意,并希望他们能够坚持争取最终荣耀。

“能够看到世飞和诺伊祖丁反弹真的很好,他们今年连续两次在大马公开赛和全英赛交锋都输给峰译组合,所以能够看到他们重拾斗志并赢下比赛真的很开心。”

“他们本周首圈开始就打得很好,希望能够挟着这种精神和斗志,保持稳定发挥再一举赢下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