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马来虎”大马国足队与阿曼在周二晚于武吉加里尔体育馆进行的2026年世界杯外围赛第二圈/2027年亚洲杯外围D组赛中,没能上演复仇再以0比2告负,惨遭二连败!

不过根据《马新社》报导,马来虎韩国籍主帅金判坤却力挺球员,指称球队之所以未能发挥出真正的潜力,是因为缺乏正式比赛。

Advertisement

他表示,由于缺乏参与正式比赛,久疏战场的结果无论是节奏和体能都会影响球员的表现,而这可能会给各方带来很大的遗憾,因为这似乎会让马来虎没法在世界杯外围赛中走得更远。

“不要责怪任何人,球员们都可能会犯错误,因为我们没有给他们上场备战的机会,他们已经有几个月没参加过正式比赛了。他们不是机器不会犯错,我也痛苦因为是我们让他们陷入这种境地。”

Advertisement

金判坤麾下的球员们没法好好备战近期这两场对阵阿曼,包括上周五在马斯喀特客战时同样以0比2失利的比赛,因为他们自从1月征战卡塔尔亚洲杯后,就没再上场比赛了。

而且大马足球联赛正处于赛季前赛阶段,而阿曼的足球联赛则已经如火如荼地进行了几个月,这些实战的机会给他们带来了优势。

Advertisement

周二晚主场迎战阿曼却再次0比2告负后,马来虎想要跻身2026年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第三圈,以及提前拿下2027年亚洲杯入场券的任务变得越发艰难。

马来虎目前在D组2胜2负积6分排在第三位,而吉尔吉斯则同样在周二晚上演的小组第4轮赛事中5比1横扫台湾,3胜1负积9分跃升榜首,同样积9分的阿曼排在第二位,台湾零分垫底。

根据赛制只有小组前二才能晋级2026年世界杯外围赛第三圈,并直接获得2027年亚洲杯决赛圈参赛资格。

马来虎下一轮赛事将会飞往比什凯克,于6月6日客战吉尔吉斯(世界排名第104位),而6月11日的小组末战则会在武吉加里尔体育馆主场迎战台湾(世界排名第153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