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5日讯)柬埔寨残疾东运会上周日(4日)在金边展开,我国游泳队首日继大放异彩,不仅拿下本届代表团首金,甚至还以6金2银1铜开启“吸金大法”。

根据《马新社》报导,大马残疾游泳队不仅在首日拿下6金,还有三名选手游破了赛会纪录。一开始是来自砂拉越的36岁费来登,在男子S10(腿部障碍)级别400米自由泳赛游出大马本届首金!

Advertisement

接着阿迪布在男子SB14(智力障碍)100米蛙泳赛项中,游出1分9秒54夺魁之余,还刷新了他自己在上一届印尼索罗创下的1分10秒87的赛会纪录。

随后我国残疾游泳名将林家雯,也在SB8(身体障碍)级别的女子100米蛙泳赛项中,以1分41秒32的成绩游破了由缅甸丁丁凯妮在2015年新加坡残疾东运创下的1分42秒58赛会纪录!

Advertisement

除此之外,她也在S7-8级别女子100米自由泳赛项中摘铜,共收获1金1铜两枚奖牌。

Advertisement

而年仅17岁的伊曼,也在S14(智力障碍)级别的男子50米仰泳赛项中,以绝对优势的28秒51夺魁之余,还刷新了由他自己上届残疾东运创下的29秒27赛会纪录,队友杜兰以30秒01摘银。

阿都哈林游出双金

另外两枚金牌则是来自阿都哈林的“梅开二度”,他在SB8(身体障碍)级别的男子100米蛙泳和100米自由泳游出金牌,因此一次过收获双金。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