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12日讯)世界冠军陈昌敏昨日在柬埔寨东运会南拳摘下武术队首金,今日又收获南刀和南棍全能赛金牌,让她成为首位在此赛会夺下两枚金牌的大马选手。

根据《马新社》报导,陈昌敏在赛后接受媒体访问表示:“这次能成功摘金,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因为过去两届赛会没有举办我主攻的项目,所以现在我赢得了这两枚金牌,我认为等待是值得的。”

Advertisement

“尽管我已经成为世界冠军,但那只是南刀项目。在这次的东运会上,我在昨天的南拳项目和今天的南刀和南棍全能赛都摘得金牌。除此之外,我还能为大马队做出贡献。”

同时,她也为成为首位赢得两枚金牌的大马运动员而感到兴奋。

Advertisement

现年24岁的陈昌敏表示,她在比赛开始前的早上浏览一下社交媒体上的国家队金牌得主名单,发现没有一位运动员的照片被上传两次。

Advertisement

“因此,我今天在赢得金牌的那一刻,我尖叫了起来,因为我不敢相信我赢得第二枚金牌,以及我已完成这次的任务。对我来说,这就像离2022年亚运会更近了,它是亚洲最大的综合性体育赛事。”

“其实今天的比赛让我有点紧张,因为我害怕犯错,影响我在此比赛的排名。”

Advertisement

陈昌敏今天以19.16的总分赢得女子南刀南棍的金牌。越南的潘氏思平以18.413分摘银,而缅甸的阿耶蒂萨则以18303分摘获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