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好消息!羽毛球传奇人物拿督李宗伟和林丹,将入选2023年世界羽联名人堂。

Advertisement

该入选仪式将5月26日(星期五)在吉隆坡会议中心盛大举行 。

林丹和李宗伟两人代表了2004年至2018年世界羽球领域男子单打的最高水平。

Advertisement

自20年代初开启征战国际高级别赛事的职业生涯后,两人不断在羽坛留下印记,直至2019年(李宗伟)和2020年(林丹)先后退役。

Advertisement

在二人的职业生涯中,曾5次在奥运会决赛、10次在世界羽联世锦赛决赛中相逢,这是彰显二人羽坛统治地位的重要标志。

李宗伟和林丹在漫长的职业生涯中创造了多项纪录,李宗伟更获得了47个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世界巡回赛的冠军,并取得349周内排名世界第一的惊人成绩。

Advertisement

至于林丹在重大赛事中的表现可谓无人能及,曾2次登顶奥运会男单冠军,并先后夺得5个世界冠军头衔。

此外,在团体锦标赛中,两人的表现对各自国家队的成绩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两人会被记住的不仅仅是比赛中的成功,世界羽联主席保罗赞扬这两位球员对羽毛球运动的影响。

“在过去20年的大部分时间里,李宗伟和林丹都是羽毛球最重要的代言人。”

保罗还说:”凭借出色的表现,他们吸引了整整几代球迷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入选名人堂,他们当之无愧。”

值得一提的是,世界羽联名人堂入选仪式将于5月26日晚上7时,在世界羽联官方社交媒体平台进行直播,大家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