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我国跳水好手吴丽颐希望国家跳水队能够像以前一样,回到中国集训并帮助她成为入选青年及体育部“金牌之路”计划的第三名跳水健将。

根据《星报》报导,这名曾经征战过三届奥运会的资深跳水运动员,并没有进入即将来临的柬埔寨东运会征战名单中,因为大马跳水队这次都派上后备选手征战。

Advertisement

反而吴丽颐目前则正在备战7月在日本福冈市上演的游泳世锦赛,以及9月的杭州亚运会,因为这两项赛事至关紧要。

今年的游泳世锦赛也是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首场资格赛,只要能够在个人赛项跳进前12位,或者是双人赛项挺进三甲,就能直接获得巴黎奥运会资格。

Advertisement

如果错过了今年的世锦赛,那就只能等到明年在卡塔尔举办的世锦赛,争取另外单人赛项的18张入场券以及双人赛项的4张入场券。

Advertisement

“当然身为一名资深的跳水运动员,我希望能够进入‘金牌之路’名单,因为每个运动员都会想要有更高的成就。而且能够提早获得奥运资格的话,那就有更多的时间去备战这项全球顶级赛事。”

“不过在福冈市的世锦赛要拿到巴黎奥运资格不容易,因为单人赛项只有排名前12才能晋级,这也意味着我必须至少跳进决赛才行。”

Advertisement

“这也是为何我们要花更多时间专注备战世锦赛的缘由,如果能够在飞往福冈市比赛前可以去中国集训,那就真的完美了。不过一切仍在计划中还没确认。”

“在全球疫情爆发前,我们通常都会去中国集训一个月,在那边集训可以帮助我们提高比赛的稳定性,因为不会分心,而且还可以和中国跳水运动员‘取经’获益良多。”

青体部的“金牌之路”计划,是帮助有潜质在奥运会争取金牌的运动员,提供他们需要的一切训练和协助。目前被纳入这个计划的跳水健将,只有“小潘”潘德蕾拉以及诺达比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