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Madame Tussauds Hong Kong)为前世界排名第一羽球运动员拿督李宗伟,特别量身打造的蜡像,将从3月18日起永久进驻该蜡像馆。

作为首位进驻杜莎夫人蜡像馆的大马运动员,李宗伟的蜡像将会在体坛猛将展区(The ChampionsZone)展示,并且与其他体坛名将并列,包括著名足球运动员罗纳尔多 (Cristiano Ronaldo)和大卫贝克汉姆 (David Beckham)、传奇篮球明星姚明,以及最新进驻的著名职业拳击手曼尼帕奎奥 (Manny Pacquiao)。

Advertisement

李宗伟(右)联同阿当阿里(左起)和杨巧双共同出席特别蜡像展示会。-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提供-
李宗伟(右)联同阿当阿里(左起)和杨巧双共同出席特别蜡像展示会。-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提供-

在李宗伟的蜡像迁往香港之前,杜莎夫人蜡像馆日前在吉隆坡举行特别蜡像揭幕,青年及体育部长杨巧双、副部长阿当阿里及李宗伟本人,出席了特别展示会。

Advertisement

杨巧双指出:“我很高兴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为我国之光李宗伟,量身打造一尊蜡像,同时为我国体育英雄深感自豪,并祝贺李宗伟获得了这项国际认可。”

Advertisement

“青体部致力于发掘我国的体育人才,我希望宗伟的成就能够提醒并激励他们追求卓越。”

默林娱乐香港区总经理Eric Mak提及:“在杜莎夫人蜡像馆展示李宗伟蜡像,是我们的重要里程碑之一,这尊蜡像是体坛猛将展区的重要成员,旨在激励年轻世代不论面对多么艰难的障碍,也要努力逐梦。”

Advertisement

“李宗伟就是个鲜活的例子,证明了成功的秘诀取决于个人的决心和毅力,因此我们要铭刻他的精神,使之永垂不朽。”

李宗伟捐赠了他于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在体育职涯里最后一次比赛的Yonex球衣。-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提供-
李宗伟捐赠了他于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在体育职涯里最后一次比赛的Yonex球衣。-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提供-

为了纪念这历史性的时刻,李宗伟捐赠了他于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在体育职业生涯里最后一次比赛的Yonex球衣。

此外,该尊蜡像也穿上了李宗伟的里约奥运会限量版球衣、SHB-01 LTD LCW鞋和Yonex Duora 10 LCW羽球拍,以纪念他参加里约奥运会。

李宗伟说,该尊蜡像以他经典“准备战斗”姿势来作为展示,这是他多年来纵横世界各地球场,每次球赛开始前的姿势,这个姿势代表着平静的心态、训练有素的体魄,以及一颗为大马增光的决心。

李宗伟还分享说:“尽管我已经从职业羽球选手退役,但这项运动在我生命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部分,看见这尊蜡像让我想起了许多美好回忆。”

“它代表着一份荣耀,认可了我在羽球职涯里毕生所作出的奉献,而羽球事业也造就了今日的我。”

李宗伟曾保持羽球男子单打世界第一349周,其中连续199周位居榜首,拥有69个超级系列赛冠军头衔,也在2021年东京奥运会上受委任为马来西亚代表团团长。

此外,他也是我国最成功的奥运选手,共摘取3枚银牌。

如果你想要亲睹李宗伟蜡像风采,欢迎浏览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的网站(https://www.madametussauds.com/hong-kong)购买门票。

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由默林娱乐集团管理,该集团在近期开设了香港唯一的乐高主题室内亲子景点,即香港乐高®探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