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14日讯)距2022年世界杯开打只剩一周,奖杯“大力神杯”已回到举办地卡塔尔,全球各地的球迷和球员们也陆续到达,多哈各处设置安全屏障,以迎接史上最具争议的足球盛事之一。

根据《路透社》报导,世界杯冠军奖杯“大力神杯”已经结束了全球巡游活动,周一凌晨回到了2022年世界杯举办地卡塔尔的首都多哈,并由法国退役球星马塞尔·德塞利主持“揭幕”仪式。

Advertisement

2022年世界杯将于多哈当地时间11月20日(大马时间11月21日凌晨)开打,决赛将于12月18日晚上11时举行,届时冠军球队将捧起大力神杯。

然而,在国际社会关注卡塔尔对待外劳、妇女和女同性恋、男同性恋、双性恋、变性人及非异性恋人士(LGBTQ)的情况下,国际足总“专注于足球”的呼吁很难被听到。

Advertisement

而卡塔尔主办方也愤怒地回绝了大部分争议和炮轰,当地媒体还抨击西方国家的“傲慢”。

美国足球队已经抵达多哈,澳洲也在上周日启程。但很多球星包括巴黎圣日曼的“跳蚤”梅西和姆巴佩,会在周一凌晨的法甲球赛结束后,才赶往卡塔尔迎战世界杯。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