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大马羽总高效能总监蒂姆,深信黄智勇能够从最近低迷的战绩中重新振作并反弹。

根据《星报》报导,黄智勇在以替补身份出战伯明翰共运会,并交出打败印度悍将斯里坎等,助大马重夺混合团体赛冠军和男单亚军的亮眼成绩单后,却在接下来的比赛成绩滑落陷入低迷。

Advertisement

22岁的黄智勇在印尼玛琅大师赛被列为头号种子,却在8强赛与前队友自由人詹俊为上演兄弟阋墙战时铩羽出局,接着又在德国海洛公开赛首圈遭中国李诗沣淘汰惨遭一轮游。

不过蒂姆认为目前世界排名第34位的智勇,有着不错的进展,将会很快地从失利中恢复过来。

Advertisement

“我相信智勇目前已经在正确的轨道上,球员在取得初步突破后,会经历一段起伏期发挥不稳定是很正常的。而且他在共运会崭露头角后,所有其他国家男单球员,都会花时间来分析智勇的比赛。”

Advertisement

“我相信在德国海洛公开赛首圈打败智勇的李诗沣也一样,所以现在智勇需要做的,就是更加努力提升自己到更高的水平。他需要确保他的对手不能利用他的弱点,并同时将弱点改进增进自身的实力。”

“从心理上讲,他在共运会的表现很明显可以看出他可以顶住压力表现出色,现在体能方面比之前好,但还有继续加强的空间。你看李梓嘉,他最大的武器就是强而有力的杀球。”

Advertisement

“与梓嘉相比智勇更像是一个全能型球员,所以这很好,但我认为如果他能够为他的杀球增加更多的力量,那他在比赛的其他方面也会变得更好。”

对黄智勇未来的规划,蒂姆指出最重要的就是帮助黄智勇在明年5月的巴黎奥运会积分周期展开前,尽可能多地收集世界排名积分,让他的世界排名升上去。

“我们距离明年五月展开的巴黎奥运积分周期,还有六个月左右的时间,我们希望智勇能够获得尽可能多的世界排名积分,这样他就可以参加更高级别的比赛。”

“他已经证明他可以扳倒世界排名比他更高的球员,如印度前世界一哥斯里坎,所以我们的目标是帮助他进入世界排名前16,并打进2024年的巴黎奥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