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坦德19日讯)2022年世界青年羽球锦标赛混合团体赛,大马队在周二晚的A组次战再度5比0完胜拉脱维亚,喜迎小组赛二连胜,将在周三晚末战死磕卫冕冠军印尼,以争当盟主拿下8强资格!

这届的世青羽混合团体赛共有八个小组,只有拿下小组第一(盟主)才能直接获得晋级8强资格。

Advertisement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18岁的男单新秀贺首维指出,已经准备好要助大马扳倒卫冕冠军印尼,后者在周二晚的A组次战,同样以5比0横扫瑞典喜迎二连胜。

在只有小组第一才能获得8强资格的情况下,贺首维和队友们只能背水一战,并肩负帮马羽队一雪三年前在俄罗斯喀山的“前耻”。

Advertisement

当时马羽队在小组赛以2比3告负香港,自2000年以来首次无法挺进8强。

Advertisement

大马是2011年世青羽混合团体赛冠军,也在2009年、2016和2017年拿下亚军。

“印尼的压力比我们大,因为他们是卫冕冠军,而我们只是黑马。我们在小组末战拼尽全力去比赛,并希望能够扳倒他们,这是一个艰辛的任务,但我们已经做好准备了。”

Advertisement

“无论是输或赢,我们都会全力以赴,并会不留遗憾的离开赛场。”预计会对上印尼青羽头号选手阿尔维法罕的贺首维,在受访时如是指出。

印尼这次派出各单项世界排名前10的青羽球员强队征战,除了世界排名第2的阿尔维法罕之外,还有世界排名第4的女单艾丝特以及世界排名第8的塔莎。

因此马羽队除了贺首维之外,需要依靠近期状态不俗的西蒂和男双法兹里克/黄咏翔抢分,以期打倒卫冕冠军印尼抢下8强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