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扎克6日讯)去年杪在马杯决赛意外扳倒“南方之虎”柔佛DT夺魁的吉隆坡市球会,获得亚足总杯赛资格后高歌猛进,更在周三晚的跨区域决赛上演点球战以5比3拿下吉扎克丝路,创队史杀进决赛!

由主帅霍达克率领的隆市队,在闯入决赛之前已接连在东南亚区区域半决赛和决赛、跨区域附加赛的半决赛和决赛,以及跨区域半决赛和决赛中取胜。

Advertisement

而隆市球会的决赛对手,则是在另一场半决赛以4比0横扫阿尔里法队的阿曼球会阿尔锡卜(Club Al Seeb)。

我国首支杀进亚足总杯决赛并夺冠的球会是柔佛DT,因此隆市队有望在时隔7年后将冠军再带回大马。

Advertisement

在乌兹别克吉扎克州索格迪亚纳体育馆上演的亚足总杯跨区域决赛,隆市球会和乌兹别克的吉扎克丝路球会在常规时间内0比0闷和后,比赛拖入点球大战,而门将凯文雷则成为隆市挺进决赛的大功臣。

Advertisement

他除了在常规时间内多次做出关键扑救,不让吉扎克丝路球员射门得分之外,点球大战还成功扑出对手后卫沙赫博兹的第二罚再次成为英雄,另外对方球员还射失一球。

反而隆市则凭借队长保罗、球员罗梅尔、哈丁阿兹曼、阿克兰和詹卡罗的五罚全中,最终以5比3获胜创下队史首次杀进亚足总杯决赛。

Advertisement

亚足总杯总决赛将于10月22日在中立场进行,截稿前时间地点仍未定。

首相发文恭贺

首相拿督斯里沙比里伊斯迈周四也在官方脸书粉专发文,恭贺隆市球会挺进决赛。

贴文中写着:“这是吉隆坡市球会在亚洲级别球赛的新史,我为他们感到自豪,同时也希望‘大马一家人’能够在10月22日对阵阿尔锡卜的决赛中,全力支持隆市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