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梭罗7日讯)世界排名第一和东京残奥会羽球男单SU5级(上身障碍)的我国名将谢儮好,势如破竹的在印尼残疾东运会继续夺魁,成就他连续两年在男单各个赛项12连冠霸业!

值得一提的是,大马代表团也凭借游泳、田径、羽球、射箭、轮椅网球和乒乓6赛项选手,周六收官日总结拿下36金20银14铜高踞奖牌榜第4位,并一举大幅度超越赛前16金目标丰收结束残疾东运会征途。

Advertisement

34岁的谢儮好在残疾东运的男子SU5决赛与法里斯上演兄弟阋墙战,最终在耗时31分钟后,以21比18、21比14延续他坚不可摧的各赛项12连胜霸绩。

谢儮好在较早前的半决赛,将东道主前世界第一名将迪瓦以21比19、21比12打败,与他上个月在都柏林残羽国际赛,一起赢下男双冠军的“搭档”法里斯会师决赛。

Advertisement

另外谢儮好还搭档法雷兹在男双SU5继铜牌战中胜出,再进账多一枚奖牌,以1金1铜收官。

Advertisement

2017年吉隆坡残疾东运会上,谢儮好在家门口赢下男单金牌,而较早之前是在2015年新加坡残疾东运会获得2银1铜。

无教练在旁指导

他在赛后受访时表示:“尽管在对阵法里斯的第一局时我的分数一度落后,但我完全没什么压力,因为我知道自己能够赢他,所以几乎都是放轻松来打享受比赛,我也很开心队友能够交出好表现。”

Advertisement

“我们这次的战略可说是非常成功,我也对自己拿下的成绩感到自豪,虽然这次比赛没有教练在旁指导。”

曾经拿过SU5 男单6次以及男双5次世界冠军的谢儮好,表示要继续聘请教练的决策,还必须要先跟国家体育理事会商讨。

谢儮好这两年能够有各赛项逾十连胜战绩,以及夺下东残奥金牌,都是因为获得名宿教练拉锡的悉心指导。

不过拉锡目前正跟随大马代表团,帮助征战泰国东南亚大学运动会的球员,并预计以后会专注在羽球发展和培养新血方面。

另一边厢在WH1轮椅羽球男单赛项中,同样打进决赛的大马球员伊克万,以21比9、21比11击退泰国坎皮卡诺摘金。他还搭档诺阿兹万再下一城,WH1比2级男双决赛以19比21、21比10、21比18胜出,喜获双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