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梭罗2日讯)大马残疾游泳和田径队,在周一(1日)于印尼梭罗举办的残疾东运会上“爆发”,并一举拿下10枚金牌3枚银牌高唱大丰收!同时一口气将赛前设下的16金目标完成逾半。

根据《马新社》报导,游泳队在周一三宝垄 Jatidiri水上运动中心,以令人惊喜的方式游出了6金1银,外加3项残疾东运赛会记录。

Advertisement

这三名游破赛会纪录得主,分别是在男子100米蛙泳SB14级的阿迪布、男子100米蛙泳SB8级的阿都哈林,以及男子50米蛙泳S14级的伊马安艾曼。

除了这些破赛会纪录选手,大马泳队的另外3金得主是来自男子400米自由泳S10级弗莱登、女子50米仰泳S4级布兰达,以及女子100米蛙泳SB8级的嘉敏林。

Advertisement

这边游泳队横扫多枚金牌,大马残疾田径队亦亦不遑多让,残奥铅球名将莫哈末吉雅就在男子F20级掷出首金,与其队友阿里夫直接包揽金银牌。

Advertisement

无独有偶在男子铅球F53-55(轮椅)级赛项,大马代表团开幕式旗手兹克里和队友阿米鲁,亦包揽金银牌。

前残奥及世界冠军里祖安,也在男子100米短跑T35/36(脑瘫)级赛项中贡献金牌,而艾迪则在男子跳远F44/64(身体残疾)级中,跳出打破赛会纪录的大马残疾田径队金牌。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