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梭罗5日讯)2022年残疾东运会羽球男单SU5(上肢残疾)决赛今日开打,东京残奥会男单冠军谢儮好将与自己在柏林残羽赛的男双搭档法里斯展开对决。这意味着我国将增添一枚金牌。

根据《马新社》报导,世界第一的谢儮好昨日在羽球男单SU5半决赛中,以21比19、21比12击败前印尼世界第一迪瓦。法里斯则以21比11、21比10击败另一名印尼选手苏尤,成功闯入决赛。

Advertisement

另外,在男双SU5半决赛中,谢儮好和新搭档法里兹以19比21、21比15、19比21输给了印尼组合古尼亚/苏尤。

谢儮好表示:“在第一场比赛中,我对迪瓦采取了安全策略,以观察他的状态和羽球的风速。一旦我在第二场比赛中获得了信心,我就没有那么拘谨,而他仍然打得有点拘谨,在努力打好这场比赛。”

Advertisement

他说:“在双打比赛中,我们试图控制比赛,他们有点幸运,能找到攻球的机会。我不会在今天的比赛放松,也不会给对方拿分的机会,会像昨天在羽球男单SU5半决赛的表现那样。”

Advertisement

谢儮好在2017年吉隆坡残疾东运会夺下金牌(男单),以及在2015年新加坡残疾东运会收获金牌(男双)。

另一对参加男双SU5半决赛的大马选手法里斯/阿敏,以15比21、9比21输给苏尤/ 哈菲兹后,赢得铜牌。

Advertisement

与此同时,我国轮椅羽球运动员伊克万成功闯进男子WH1和男双WH1-WH2决赛。

伊克万昨日在男子WH1半决赛中,以21比14、21比15打败泰国选手Sriboran Anuwat,并将在今天的决赛中与另一位泰国选手Kornpeekanok Chatchai对决。

在男双WH1-WH2半决赛中,伊克万与搭档诺阿兹万以21比12、21比10打败Kornpeekanok/Sumpradit Aphichat。他们今天在决赛中的对手是来自印尼的维多多/苏里阿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