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5日讯)大马羽将于周四的新加坡公开赛次圈被刷半后,仅剩的3组混双及男单在今天的8强赛屡屡受挫,许邦荣/杜依蔚、陈堂杰/萧紫萱及男单黄智勇都止步8强;只有吴埙阀/赖洁敏以首胜姿态击退6次交手的香港组合,独闯半决赛!

由于之前交手5次从没赢过香港世界第7强档邓俊文/谢影雪,因此本战役对阀敏组合而言无疑是场苦战;双方激战54分钟,最终以22比20、16比21、21比18打败对手。

Advertisement

RESULTS: #SGO2022 QF #MAS Goh Sooh Huat-Shevon Lai def #HKG Tang Chun Man - Tse Ying Suet 22-20 16-21...

Posted by Badminton Association of Malaysia - BAM on Friday, July 15, 2022

阀敏组合将在周六的半决赛中,对战泰国赛会头号种子迪查波/莎希丽,双方过去曾交锋15次,阀敏组合不仅有7胜战绩,最近更在印尼超级赛中打败对手,因此有望为陈堂杰/萧紫萱报仇。

Advertisement

另外,首次对战泰国赛会头号种子的陈堂杰/萧紫萱以21比10、22比20不敌对手,这也是两人继印尼大师赛后再次止步半决赛。

Advertisement

最近过关斩将屡挫强档的许邦荣/杜依蔚,8强首次与中国世界排名第41的郭新娃/张殊贤交锋,36分钟内以21比16、21比14告负,直落二连败惨遭出局,无缘晋级半决赛。

RESULTS: #SGO2022 QF #CHN Guo Xin Wa-Zhang Shu Xian def #MAS Hoo Pang Ron-Toh Ee Wei 21-16 21-14 #DemiMalaysia #BadmintonMalaysia

Advertisement
Posted by Badminton Association of Malaysia - BAM on Thursday, July 14, 2022

中国的郭新娃/张殊贤将于半决赛与自家代表王懿律/黄东萍同室操戈,争取决赛资格。

男单方面,世界排名第47的黄智勇以21比15、21比12,遭印尼世界排名第6的金丁淘汰出局。

首次与金丁交锋的黄智勇在35分钟的激战中,首局前3分钟以7比4领先对手,但很快就被追平并且反超,接下来双方则紧咬彼此,黄智勇在第13分钟后就一直以15比被印尼悍将碾压。

RESULTS: #SGO2022 QF #INA Anthony Sinisuka Ginting def #MAS Ng Tze Yong 21-15 21-12 #DemiMalaysia #BadmintonMalaysia

Posted by Badminton Association of Malaysia - BAM on Friday, July 15, 2022

首局比赛中,确实能发现黄智勇在进攻方面有所加强,但对手金丁始终是赛场老鸟,在控球、小球、节奏等方面都更具优势。

金丁将于半决赛对战中国新人李诗沣,或东道主的世界冠军骆建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