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我国羽坛头号男单自由人李梓嘉,因近一个月来表现“给力”,在周二公布的世界羽联最新世界排名榜首次登上世界第5位!

刚在泰国超级500赛首封王的李梓嘉是以9万378的总积分,超越印尼名将金丁的8万7879分,从本月初的排名第6升上第5,进一步突破生涯最高世界排名。

Advertisement

24岁的李梓嘉在年初谈及今年的目标时曾表示,他要保持稳定的表现和跻身世界前5位,如今夺得亚锦赛和泰国赛两连冠的表现,让他提前实现这两大目标。

他现在需要在接下来的赛事继续保持稳定的表现。

Advertisement

目前,排在李梓嘉身前的男单为丹麦的东京奥运会冠军安赛龙(11万9806分)、日本前世界冠军桃田贤斗(11万2554分)、丹麦2号男单安德斯(9万8300分)和中华台北名将周天成(9万3776分)。

Advertisement

此外,在泰国赛勇闯半决赛的另一大马自由人男单刘国伦,也上升6位至第28位,而我国羽坛新星黄智勇则下滑2位排在第48位。

女单世界排名没变

女单方面,前10名则没任何变化,依序是山口茜、戴资颖、安洗莹、陈雨菲、马琳、奥原希望、辛杜、拉查诺、何冰娇和李美妙。

Advertisement

位居大马女单最高依然是东奥后没有参赛的谢抒芽,排在第39位,国羽女单吉索娜和自由人吴堇溦则分别位列第54和81。

另外,大马球员还有男双、女双和混双位列世界前10位,分别为男双“峰译组合”谢定峰/苏伟译第6位、自由人男双“新宇组合”王耀新/张御宇第10位、国羽女双“乐蒂组合”陈康乐/蒂娜第10位。

而已拆对的混双“橓莹组合”陈炳橓/吴柳莹第8位,自由人混双“铭君组合”陈健铭/赖沛君则排名第9位。

同时,男双“飞丁组合”吴世飞/诺伊祖丁排在第12位,自由人混双“阀敏组合”吴埙阀/赖洁敏排在第14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