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23日讯)本赛季英超联赛周一凌晨迎来收官日,由于赛前争冠“蓝月亮”曼城仅领先“红军”利物浦1分,末轮赛事都需背水一战,最终曼城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3比2大逆转惊险卫冕英超冠军!

在英超最后一轮比赛的收官日,曼城主场迎战阿斯顿维拉,掌握着夺冠主动权,取胜即可夺冠;若战平或战败,只能寄望红军铩羽。而利物浦末轮主场对阵狼队,若想夺冠必须取胜且寄望曼城失利或平局。

Advertisement

因此曼城的夺冠过程也是相当富有戏剧性,他们在第37分钟先丢掉1球,第69分钟丢掉第2球的情况下很可能就与英超冠军失之交臂,不过主帅瓜迪奥拉在危急时刻做出决定性换人,让京多安上场。

京多安成曼城夺冠大功臣

京多安也不负众望,从第75分钟到第80分钟仅仅5分钟,他就以梅开二度加上罗德里的精彩远射,助曼城以3比2逆转胜,在另一边厢的红军以3比1击败狼队的情况下以1分之差惊险夺冠,也是5年内第4次登顶!

Advertisement

孙兴慜成五大联赛史上首位亚洲金靴

紧咬不放的利物浦在曼城逆转胜后,也只能饮恨屈居亚军;而托登罕热刺客场5球大胜诺维奇,孙兴慜梅开二度,并以23粒进球和红军的萨拉赫共享金靴,这也是五大联赛史上首位来自亚洲的最佳射脚。

Advertisement

值得一提的是孙兴慜也成为英超史上第10位没有点球进球的最佳射脚。另外埃德森与阿利松则并列最佳门将(金手套),萨拉赫除了金靴还囊括英超助攻王。

红军专注备战欧冠决赛

当然曼城夺冠让同样在末轮赢球的利物浦开心不起来,不过目前红军的首要任务,是备战与皇马的欧冠决赛。

Advertisement

5比0横扫诺维奇的热刺,与卫冕成功的曼城、利物浦和切尔西一起斩获下赛季欧冠席位,其同城死敌“枪手”阿森纳则在末轮5比1大胜埃弗顿,获得下赛季欧联杯席位。

持续低迷的“红魔”曼联在收官战客场0比1不敌水晶宫,不过由于竞争对手西汉姆同样输球,曼联幸运地获得下赛季欧联杯入场券。伯恩利、沃特福德与诺维奇不幸降级,下赛季无法留在英超作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