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世界羽联(BWF)宣布2024年被称之为“冲向巴黎(Race to Paris)”的巴黎奥运会积分周期,将会在2023年5月1日展开,直至2024年4月28日截止。

根据《马新社》报导,世羽联表示届时能够获得巴黎奥运会资格的名单,将依据由国际奥委会(IOC)通过的 “Race to Paris”巴黎奥运会排名积分榜来决定。

Advertisement

世羽联也确定巴黎奥运羽球赛项资格获取体系没有变化,每个总会(国家/地区)的单打球员需要排在前16、双打组合前8,才能拿到每个单项两张入场券的满额参赛席位。

这个宣布也意味着所有想征战巴黎奥运会的球员,必须在今年开始提升自身的世界排名,明年5月1日开始才能获得征战奥运积分赛事的资格,并进一步争取巴黎奥运入场券。

Advertisement

巴黎奥运会羽球大项一共产生5枚金牌,分别是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在参赛资格方面,男子运动员和女子运动员各86人,合共172人。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