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保罗24日讯)在东京残奥会创史赢下我国首枚羽球残奥会金牌的谢儮好,在阔别国际大赛7个月后,周六在圣保罗举办的巴西残疾羽球国际赛,打进SU5级(上身障碍)男单决赛!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34岁的谢儮好是在周六的半决赛上,鏖战46分钟以17比21、21比18、21比15击退日本世界排名第6的今井大湧,第10次闯进决赛,值得一提的这是他与后者交锋拿下的七连胜!

Advertisement

不过这也是谢儮好与今井大湧交手这么多次以来,第一次失掉一局。

“自从去年我们在东残奥最后一次交手以来,今井有着很大的进步。但我在比赛中表现不佳的部分原因,是因为久疏战场后,还在努力找回比赛的手感。”拿下七届SU5男单世界冠军的谢儮好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相比起前几圈对阵世界排名比较低的对手(22分钟内赢下两场小组赛和8强),今井让我花上更多时间来取得胜利。幸运的是我还能挺进决赛,捍卫我在2020年赢下的男单冠军。”

Advertisement

谢儮好将决战法国世界排名第7的梅里尔,以延续他自2019年10月以来连续第8个冠军头衔。

他在这段期间除了东残奥金牌之外,还赢了世羽联残疾羽球巡回赛丹麦和日本站冠军(2019);秘鲁和巴西(2020);以及去年的阿联酋和西班牙站共7冠。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