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在少了大马头号男单李梓嘉后,早前设定国际羽球团体赛如汤姆斯杯赛的目标也必须降低。

根据《星报》报导,马羽总单打教练总监黄综翰指出,原本设定国羽队在今年泰国曼谷举办的汤杯决赛圈,目标是打进决赛,但随着李梓嘉的离队,作战计划和目标也要改变了。

Advertisement
黄综翰表示必须从现实层面考量,因为李梓嘉是决定球队全体实力的关键因素之一。他说:“我并没有对我们现有的球员视而不见,但我们只能用现有球员来达到能力所及的最佳成绩。”

黄综翰解释称原本设定打进决赛目标的阵容有近期成绩表现不俗李梓嘉、黄智勇、谢定峰/苏伟译和吴世飞/诺伊祖丁。而当中李梓嘉赢过全英赛冠军,而“峰译组合”谢定峰/苏伟译则在东京奥运会摘铜。

Advertisement
“我们会设定打进汤杯决赛的目标,就是因为看到李梓嘉、黄智勇和两对男双都已经在显著的进步。我们必须重新审视目标和计划,在不愉快的事情发生后,这是不可避免的。”

Advertisement
而拿下奥运资格的目标球员,则转移到黄智勇、艾迪尔、梁峻豪和一批青年球员身上。今年还有另外两个国际大型综合体育赛事,那就是伯明翰的共和联邦运动会以及杭州的亚洲运动会。

综翰也表示不会让李梓嘉离开国家队的争议,让正在大马羽球学院训练的球员分散注意力。

Advertisement
“李梓嘉现在不是因为成绩问题,而是政策问题,我们不能因此而分心。所以我们将继续栽培马羽总麾下的球员,并专注于现在手头上的训练计划。”

黄综翰早前从青年队教练总监米斯文的麾下,擢升了5名年轻男单进成年组,他们分别是王振宇、张彦峰、谢征宏、蔡锦胜和许韶恒,他们一共有三个月的试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