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在过去几周已经传出消息,指大马头号男单李梓嘉要退出国家队转当自由人,而李梓嘉周二受访时拒绝评论此事,由大马羽总在周三宣布他已经呈辞。

根据《星报》消息指出,马羽总会长丹斯里诺扎确认李梓嘉上周已经呈交辞职信给马羽总,但他们会在本周五(21日)才会召开记者会宣布是否接受他的呈辞。

诺扎表示在这名目前世界排名第7的男单于1月11日呈交辞职信后,已经召开了一系列的会议,但却无法试图说服他留下来。

Advertisement
“我们把李梓嘉视为马羽总最大的资产,并尝试说服他(留下),因为我们在他13岁时就已经开始栽培了。现在他已经达到现在这个成就阶段,赢下了全英赛冠军,拥有光明的未来时我们真的不想失去他。”

Advertisement
“我们希望能将他提升到退役一哥李宗伟的高度和成就,但他表示自己不是李宗伟,无法承受这种压力,所以想要按照自己的节奏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我们在本周一已经召开理事会议,商讨了这个问题并已经有了决定,将在周五由署理会长拿督斯里贾哈伯丁做出官方宣布。”

Advertisement
另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作为一个已经栽培了李梓嘉多年的机构,除非是马羽总同意让球员提早退出国家队,否则羽总有权利禁止球员以“自由人”职业球员的身份参加比赛。

这也是以前陈俊翔和杜依蔚面对的情况,不过后者在获得赦免不久后又再回归了国家队。

来自吉打的李梓嘉,目前最大的成就就是在去年3月全英赛决赛,打败丹麦悍将安赛龙夺魁,成为我国第三位拿到全英赛冠军的男单球员。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