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大马前男双国手林钦华表示他不后悔在2015年离开马羽总,因为他认为继续留在那边会看不到前景和未来。

根据《星报》报导,当时才26岁的他转当自由人,但却未能重振他的羽球事业。在离开国家队前,2014 年曾担当吴蔚昇赢得大马公开赛男双冠军而闻名的林钦华,仍不放弃还在挥动球拍继续参赛。

Advertisement
32岁的林钦华目前与阿兹林搭档,并放眼获得今年8月21日至28日,在东京举行的羽球世锦赛。目前他们将飞往印度征战三项背靠背的比赛,从明天(周二)在新德里挥拍的印度羽球公开赛开始。

他们同时也报名参加卢克瑙的赛莫迪国际赛(1月18日至23日)以及克塔克进行的奥里萨邦公开赛(1月25日至30日)。

Advertisement
“回想起当时,马羽总把我和吴蔚昇拆散一事让我不开心。而且我也不后悔选择离开。如果我留下来,也不能保证结果会有所不同。当我做出这个决定时,我就知道我想要什么以及我要去的方向。”

Advertisement
“到目前为止,我职业生涯中最好的成绩是在2015年与云天豪在台湾大奖赛中获得亚军。阿兹林和我一样,因疫情导致两年没参赛后,希望今年可以重新开始。”

“碰巧我们都在寻找新搭档,所以决定组队。我们已经在同一个羽球训练中心(大城堡)训练了很长一段时间,并且渴望打出成绩来证明我们的价值。”

Advertisement
“我们的主要目标是世锦赛,希望能进入世界排名前 40,并有机会获得入场券(一个国家或地区只能有四对组合参与)。在我们职业生涯的这个阶段,若能参加世锦赛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

林钦华日前与我国著名羽球品牌Apacs签约一年,展开新一年的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