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大马羽总预计将在本周二(28日)决定重组教练和球员阵容的计划。

根据《马新社》报导,新回巢上任的副教练总监烈西表示,将会在周二由马羽总秘书拿督吴志强主持的教练与训练委员会会议上,商议这个计划。

Advertisement

“我现在无法透露太多,因为会议是在周二进行,只有在开会后才能得知(重组计划的详细内容)。”烈西是在顶级手套紫盟羽联职业球员赛闭幕仪式上受访时如是指出。

马羽总会长丹斯里诺扎在上周四示意,由于球员在继9月芬兰万塔举办的苏迪曼杯开始的9场国际大赛上表现不稳定,所以马羽总内部正在进行重组。

Advertisement

烈西也解释称里约奥运银牌混双男球员陈炳橓,搭档萧紫萱尚未最终确定。

Advertisement

“目前炳橓是搭档萧紫萱,但我们还是需要时间让他们磨合和培养默契,而且这个合作关系还没最终确定。”这名印尼前世界和奥运冠军得主如是指出。

至于精英球员在明年的参赛计划,他表示预计会在明年欧洲的一系列赛事展开,第一场比赛就是3月8日至13日的德国公开赛,接下来是全英赛(3月16日至20日)和瑞士公开赛(3月22日至27日)。

Advertisement

过后精英队员将会移师亚洲,征战5月8日挥拍的汤尤杯决赛圈。另外烈西也会与赢了东京奥运会男双铜牌后,便表现不稳定的“峰译组合”谢定峰/苏伟译进行深谈。

烈西表示设下他们必须在每个赛事都要至少打进半决赛的标准,是因为他们的排名是世界第7,而他相信每个世界排名前10的球员参加比赛,其实都应该是为了挑战冠军而来。

“我们看到日本男双保木卓朗/小林优吾,能够在世羽联年终总决赛和世锦赛这两项背靠背的大赛中夺冠,如果峰译组合可以发挥稳定和专注就能打败这对组合,我不是在开玩笑,他们的能力其实是可以的。”

“这并不是在对他们施压,而是他们要成为世界顶级球员的挑战,他们必须突破和克服,才能催动自己提升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