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前羽球世界冠军以及奥运男双金牌得主烈西,周三终于正式“回巢”,到大马羽总报到走马上任助理教练总监,并与其他分享如何管理麾下球员的表现。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烈西在与教练总监黄综翰讨论后,表示每个教练都应该勇敢地用可以提高球员水平方法去教,不要犹豫不决。

Advertisement

“我还没有见到精英队的球员和教练,因为他们现在不在国内。我知道谢定峰/苏伟译还没有赢得公开赛冠军,所以需要找出原因,而他们如果想要继续前进,心态必须开放。”

“他们不能认为自己已经是精英球员,因为他们还没有赢得冠军。而且球员并不会变得更年轻,他们没有赢得冠军的时间越长,他们的信心就会下降。所以我们需要评估一下,看看是否错过了什么。”

Advertisement

“我们需要勇敢做出改变的决定,我想要先坐下来与球员和教练讨论,在此之前我不想惩罚任何人。如果我们都能达成共识,定峰/伟译能够专注提高他们发挥的稳定性,我能预测2024年将会是他们的年份。”

Advertisement

著名铁腕和严厉的烈西指出,某些基本规则必须摆在桌面上。

“一开始我们不能太严苛,但需要坚持,球员们也必须明白这一点。球员和教练需要就比赛计划和目标的意见达成一致,如果每年送他们参加12到14场比赛,那就要设下夺冠或者打进至少6到8场决赛。”

Advertisement

“如果球员没有达到这些目标,那么我们将需要通过限制他们参赛来惩罚他们。如果他们确实表现出色并达到了目标,那么我们将奖励他们,并可能允许他们参加更多比赛。”

“但我们不能突然实施这一点,必须从一开始就进行讨论和商议。如果我们都能拥有相同水平的承诺和理解,那么所有的训练系统和计划都可以顺利运行。”

烈西曾在马羽任教7年,在2012年离职后到菲律宾执教一年,过后回到家乡印尼担任高效表现总监,随后2017年被泰国羽球队聘请为总教练。

他在大马任教期间,打造了出前世界第一男双古健杰/陈文宏,并帮助他们夺得全英赛与亚运会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