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市23日讯)已退役的大马“壁球天后”妮歌大卫,受委任为 2022年槟城旅游大使。38岁在槟城出生的她,将成为槟城在国内和世界各地的旅游推广和计划代言人。

对此妮歌表示:“槟城是我长大的地方,是我永远的家乡。每当我出游或比赛时,提到家乡槟城就有一种自豪感。有朝一日能够为槟城做出贡献是我的梦想,所以我感谢州政府提供这个机会,”她说。

Advertisement

“这是一个特殊的时刻,因为我想支持槟城从疫情大流行中恢复过来并变得更强大,同时也向国内和世界展示我美丽的家乡。明年就和我一起,带你去探索我心爱家乡的美丽和色彩,槟城欢迎你!”

“最后,我还要为上周遭受大水灾影响的人们祈祷,希望大家都平安没事早日恢复家园。”

Advertisement

拿下8届世界冠军的妮歌是国际壁球史上公认最伟大的球员,因为她创史当了连续108个月的世界第一,并在今年二月荣膺为“世运会最伟大运动员”!

Advertisement

在她20年的壁球生涯中,除了在2005年至2014年8次在世界壁球公开赛夺魁之外,还曾赢下英国壁球公开赛冠军5次,两枚共运会金牌以及7枚亚运会金牌。

职业壁球协会(PSA)的巡回赛,她一共获得81个冠军。

Advertisement
 
 
 
 
 
 
 
 
 
 
 
 
 
 
 

A post shared by Azmi Hussin (@azmi_huss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