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来自槟城的骆建佑上周日晚在西班牙举办的羽球世锦赛男单决赛斩下印度悍将斯里坎,创史成为新加坡首位获得羽球世冠的球员后,也成为马新球迷热议话题!

因为这个连自诩为羽球强国的大马都无法拿到的世界冠军,却被代表新加坡出战的骆建佑拿下,本地球迷只能羡慕地看着邻国新出炉的“一哥”。

Advertisement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近期表现异常出色,排名飙升至世界第10的骆建佑,虽然说这届世锦赛日本一哥桃田贤斗因受伤退赛,但他还是打败了丹麦双雄东奥金牌安赛龙和赛会3号种子安德斯夺魁。

而且自10月起24岁的骆建佑就强势崛起,打败世界排名前10的6名选手,其中还包括了大马世界排名第7兼儿时的朋友李梓嘉连续两次。

Advertisement

骆建佑在韦尔瓦取得的辉煌战绩,可能会让马羽总感到难以置信,因为尽管退役羽球一哥李宗伟在国际羽坛也有辉煌成就,但大马尚未在世界锦标赛中赢得冠军。

Advertisement

更具有讽刺意味的是,骆建佑在槟城长大,并在槟城羽球总会 (PBA)麾下训练比赛直到12岁。随后武吉加里尔体育学校 (BJSS)于2010年向他抛出橄榄枝,但新加坡却直接带着奖学金前来邀请。

当时他和哥哥骆建贤一起接受了来自新加坡体育学校的邀请,直到2015年2月获得新加坡公民权后再也没有回头。

Advertisement

对此大马前国家队教练拉锡相信,大马可以从骆建佑和新加坡的成功中汲取和学习别人的经验。

这名大马夺得汤姆斯杯的功臣之一表示:“这绝对是一颗难以下咽的药丸,因为新加坡现在拥有世界冠军,而我们仍在等待第一个的出现。”

“我们肯定需要从中吸取教训,因为也许新加坡在球员选择方面更加透明,他们确实给了球员进步的机会。也许这对骆建佑来说压力也比较小,因为他来自新加坡,没有人会密切关注他。”

“反而是大马球员,我相信他们受到包括球迷在内的各方压力,这影响了他们的表现。从正确的角度来看,骆建佑只有24岁,有足够的成长时间,反而在马来西亚,像同龄的詹俊为已经退出国家队。”

“如果我们没有大量的球员,那么也许我们不应该随意的就将球员除名,因为我们还需要优秀的球员来继续鞭策和推动李梓嘉进步。”

“另一个最好的例子就是男双王耀新/张御宇,他们去年离开国家队后,却以自由人的身份在羽球世锦赛上摘下铜牌,所以未来我们需要对我们拥有的球员更加有耐心去训练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