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巴萨5日讯)虽然刚从腰伤中恢复,但大马头号男单李梓嘉在周六上演的世羽联年终总决赛半决赛,戏剧性的被他在小组赛首胜的昆拉沃击败,与王耀新/张御宇和陈炳橓/吴柳莹悉数铩羽淘汰出局!

在周五喜迎小组赛三连胜,以头名出线晋级半决赛的李梓嘉,又再遭遇泰国三届世青赛男单冠军昆拉沃,但他无法复制小组赛首轮的胜绩,遭对方以两局21比18横扫。

Advertisement

这也是昆拉沃的高光时刻,他成为晋级这项赛事决赛的首名泰国男单球员,他将会与丹麦东京奥运男单金牌得主安赛龙争夺2021年度冠军头衔。

不过对梓嘉而言,他需要做的是尽快放下落败的失意,并全力备战下周在西班牙韦尔瓦上演的羽球世锦赛!

Advertisement

他在赛后受访时表示:“我对半决赛的表现感到失望,不过昆拉沃确实发挥得比小组赛时更好,他更有耐心并掌控了比赛节奏。”

Advertisement

“但是,我仍然为自己的表现感到振奋,因为这比1月份在泰国曼谷上演的2020年世羽联年终总决赛的成绩要好得多,现在我将专注和期待即将到来的世锦赛。”

另外世界排名第11的自由人男双王耀新/张御宇,冤家路窄的在半决赛遭遇男双B组末轮阻断他们连胜势头的日本2号种子保木卓朗/小林优吾,以18比21、15比21再度败在他们拍下,无缘决赛。

Advertisement

这对在近期强势崛起的日本组合,将在决赛中对上打败台湾东京奥运男双冠军李洋/王齐麟的东道主世界第一“小黄人”组合马克斯/凯文。

而里约奥运会银牌组合陈炳橓/吴柳莹,则在半决赛耗时42分钟后,遭到世界排名第二的泰国混双迪查波/莎希丽以21比8、21比18横扫出局。

这对泰国混双放眼在与日本强档渡边勇大/东野有纱的决赛中,横扫印尼峇厘岛举办的背靠背三项大赛冠军,他们已经于上月结束的印尼大师赛和公开赛夺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