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大马兄妹队在亚洲壁球团体赛势如破竹,周六在武吉加里尔国家壁球中心上演的决赛中,皆以2比1分挫印度和卫冕冠军香港,于家门口包揽双冠!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大马男队自2008年后,终于夺回阔别了13年的亚洲壁球团体赛冠军!同时也是男队在这项赛事的拿到的第四冠,不过对于这届的参赛球员而言则是首冠。

Advertisement

大马壁球一哥伍恩佑在周六决赛第一场,在38分钟内以12比10、11比4、11比8击退印度新科大马壁球赛男单冠军索拉夫,率先拿下1分!

不过随后上场的沙菲克却以9比11、7比11、8比11败在马赫斯的拍下,让印度男队以1比1扳平。幸好压轴出场的大马资深老将袁志文以11比8、8比11、11比3、11比1挫拉米特,助大马以2比1夺魁!

Advertisement

伍恩佑赛后受访时指出:“今天我们就是专注比赛并全力争取每一分,我已经发挥到最好,因为今年初还受到伤病困扰,幸亏已经克服了这个问题,我很感恩可以恢复状态回归。”

Advertisement

至于豪夺亚洲壁球团体赛第10冠的女队,虽然本届缺了正在美国纽约深造考试来不及回国参赛的壁球一姐西瓦桑佳丽,但是凭借名将瑞雪以11比6、8比11、11比7、11比2赢下廖梓苓;

虽然随后出场的艾娜以8比11、6比11、11比6、9比11败在汤芷颖的拍下,但新科大马壁球赛女单冠军艾法顶住压力以11比4、11比3、11比6击退何子乐,助大马女队以2比1联手男队在家门口夺魁!

Advertisement

与此同时,瑞雪在周五的半决赛中输给了日本选手渡边聪美后,对她在决赛的表现表示满意。

她在赛后受访时指出:“我对半决赛的表现感到非常失望,我很开心能在决赛做得更好。”并补充说她很高兴大马女队能够自 2016 年后,再次重登冠军宝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