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印尼羽球传奇烈西相信他在大马还有未完待续的任务,所以重新接受大马羽总的橄榄枝即将走马上任成为副教练总监,他设下了助大马创史拿下奥运首金的目标。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这位2007年已经成为大马永久居民的53岁功勋教练,表示虽然他在大马执教期间负责的双打部门,已经赢下亚运会、世锦赛和全英赛奖牌,但他还有一个未完待续的任务。

Advertisement

“帮助大马在奥运会赢下首枚金牌,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而马羽总的邀约让我有机会去尝试完成,所以我才会答应回巢执教。”

烈西曾在马羽总任教7年,2012年离职后到菲律宾执教一年,回印尼担任高效表现总监,随后2017年被泰国羽球队聘请为总教练,直至今年奥运会后不续约,并推掉英格兰和菲律宾的邀约答应马羽总回巢。

Advertisement

“我已经是大马羽球队的球迷,因为我在2005年至2012年都在马羽总执教,所以就算不再是大马教练,但我还是会时刻关注马羽队球员的发展和动态。”

Advertisement

“马羽总已经设下明确的目标,那就是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和2028 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这也引起了我的注意,因为我仍然可以实现帮助大马在奥运会上赢得金牌的个人目标。”

“我已经有想要执行的计划,不过我需要先跟教练总监黄综翰、教练组和球员讨论并完善后才公布。我相信目前的年轻球员都很有潜力,像谢定峰/苏伟译甚至是女双陈康乐/蒂娜的表现,都让我印象深刻。”

Advertisement

“虽然他们的表现还不太稳定,但他们已经在苏迪曼杯赛上创造了历史,这也是我想要提升并纠正他们的发挥不稳。”烈西补充道,他将于12月1日正式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