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30日讯)2021年金球奖颁奖典礼在巴黎落幕,已经转投法甲联赛巴黎圣日曼(PSG)球会的阿根廷球星“跳蚤”梅西,创史第七次荣膺金球奖!

34岁的梅西可谓是金球奖的“常客”,他在2009至2012年完成四连冠,之后2015、2019年又两次获奖,除了成足坛史上最多,他也刷新了个人保持的金球奖获奖数量纪录。

Advertisement

金球奖由《法国足球》杂志主办,始于1956年,是当今世界足坛最权威的足球奖项之一。2010年到2015年间,《法国足球》与国际足总达成合作协议,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合并,推出国际足总金球奖。

从1956年马修斯夺得第一届金球奖,至今已经评选65届,其中梅西得奖7次已成史上第一人。排在第二的是葡萄牙球星C罗纳多,他先后5次夺得金球奖。

Advertisement

上赛季,梅西在各项赛事为西甲班霸巴塞隆纳出场48次,贡献38球18助攻,在夺得西甲金靴的同时,还帮助巴塞夺得了西班牙超级杯的冠军。

另外在阿根廷国家队方面,梅西率队夺得了久违的美洲杯冠军,自己打入4球成为赛事最佳射脚,随后梅西离开巴塞隆纳加盟巴黎圣日曼。

Advertisement

根据《法国足球》所公布的球员具体得分,梅西(613)是以33分的优势,击败呼声颇高的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球星莱万多夫斯基(580),英超切尔西球会的若日尼奥获460分排在第三位。

梅西发表感言时指称是凭借7月份助阿根廷赢下美洲杯的表现,才能获得金球奖,并希望将奖杯献给阿根廷的同胞们,因为这是一项伟大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