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11日讯)法甲联赛“豪门”巴黎圣日曼(PSG)周二在其官方推特正式确认,阿根廷及前西甲巴塞隆纳当家球星“跳蚤”梅西,正式加盟该球会,而梅西也携全家飞往巴黎签约。

当梅西抵达巴黎机场时,身穿写着巴黎(Paris)字样T恤的他受到当地球迷英雄式的欢迎,而他也不断地挥手向球迷致意。

Advertisement

根据知名转会记者罗马诺确认,梅西加盟巴黎圣日耳曼后,税后年薪3500万欧元(约1.74亿令吉),签2+1(两年+一年续约选项)合同。

据悉在PSG,梅西将身披30号球衣,并拒绝了内马尔让出10号球衣的好意,因为在巴塞的2004/05赛季和2005/06赛季他都身穿30号,也是他在巴塞首秀的号码,以显示他从头再来的决心。

Advertisement

另根据阿根廷媒体TyC体育的消息,梅西的合约有特别条款:如果法甲的比赛和国家队比赛冲突,他可以离队为国家队效力,无论是世界杯的外围赛还是一般的友谊赛。

根据赛程安排,阿根廷将先在9月2日和5日分别在世界杯外围赛作客委内瑞拉和巴西,9月9日则主场对玻利维亚。由于长途奔袭,欧洲美洲两边飞,所以在法甲联赛季初可能缺阵一些球会的比赛。

Advertisement

 

现年34岁的梅西,在西甲豪门巴塞隆纳效力了21年。此前巴塞宣布不续约梅西,自这之后,梅西才决定接受PSG邀请,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该球会。

梅西13岁时,从阿根廷来到巴塞罗那,加盟了拉马西亚青训营。从04/05赛季开始,梅西为巴塞一线队效力,踢了17个赛季,总计为巴塞出场778次打进672球,这两项数据都是巴塞历史第一。

梅西助巴塞夺得35座冠军,包括西甲10冠、国王杯7冠、西超杯8冠、欧冠4冠、欧超杯3冠和世界冠军球会杯3冠。

个人荣誉层面,梅西曾6次获得金球奖,以及总计22次斩获西甲、欧冠、国王杯、世界冠军球会杯、美洲杯等赛事的当届最佳射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