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大马壁球公开赛是我国近两年在疫情舒缓解封后,办的第一场允海外选手参与国际赛,周二在武吉加里尔国家壁球中心挥拍,而艾法扳倒世界排名比她高出的埃及好手玛雅与瑞雪晋16强!

19岁世界排名第69的艾法,在马壁公开赛首圈以11比8、11比3、11比5速胜来自埃及的世界排名第47名的玛雅晋级,将与埃及3号种子雅思蕾布争夺8强资格。

Advertisement

艾法打出一场精彩比赛,她从一开始就掌控了比赛节奏,并且完全不让玛雅重夺主导权,这也让艾法今年比赛的胜负战绩达到12比1。

“第一场比赛我有点紧张,因为玛雅确实是排名较高的球员,但我知道我需要掌控自己的节奏,一旦我做到了,我就会保持相同的节奏和强度以3比0完成比赛。”艾法在赛后受访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在这样的大型赛事中比赛绝对感觉很棒,今天对我来说绝对是一场非常好的胜利。 对我来说,目标始终是击败排名靠前的球员,而现在开场就达标。虽然接下来的比赛肯定会更加艰难,但我还是很期待。”

Advertisement

而瑞雪则在首圈以11比2、5比11、11比9、11比5击退香港选手汤芷颖,晋级次圈将对上来自澳洲的7号种子唐娜。

不过另外两名女单小将则没那么顺利,陈苡温以8比11、3比11、9比11败在埃及好手哈娜的拍下,而黄嘉恩则以9比11、6比11、4比11同样告负来自埃及的门娜。

Advertisement

男单方面,首圈仅袁志文在兄弟阋墙战中,耗时51分钟后以7比11、 11比5、11比8、11比3赢下王世雄,却又无巧不成书的在次圈遭遇大马壁球一哥,首圈轮空的赛会3号种子伍恩佑,又再上演内战。

至于其余三名男单艾登、沙菲克和达伦则纷纷不敌排名较高对手,惨遭淘汰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