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连续征战多场背靠背比赛本来就不容易,不过我国传奇退役羽球一哥李宗伟在过去时却看似很轻松。他也坦承处理魔鬼赛程需要适当的计划,但只要有正确的心态,就可以应对。

根据《星报》报导,李宗伟表示他通常不会征战超过三场的背靠背比赛。

Advertisement

“即使连续两周征两场比赛也有点艰辛,但我很享受这种挑战。如果要长时间的比赛,那备战训练就很重要,这也很关乎一个人的决心。 因为我不喜欢失败,我想没人会喜欢……所以,我试着集中注意力。”

“有时很难可以满足自己和他人的期望,但我已经学会了享受这个过程。”

Advertisement

李宗伟曾经试过在一年之间几乎横扫世羽联超级系列赛的大部分冠军,他在2010年共闯进13场男单决赛,并摘下10冠。

Advertisement

而且是在有着中国双雄“超级丹”林丹和谌龙,以及各东道主好手如印尼、韩国和丹麦的围剿下夺魁,可谓是含金量十足。同时他还当了349周的世界第一,其中200周是连续蝉联,可说是前无古人了。

所以宗伟很能理解他的接班人李梓嘉,在连续征战背靠背比赛中的挣扎和面对的困境。

Advertisement

“我已经有逾15年的比赛经验,而这些能够在背靠背比赛中帮到我。反观李梓嘉是才刚刚要上升锻炼争取更高排名的阶段,这需要时间,也难免表现会起起落落。”

“他只能坚持并尽量学习去享受这段旅程,加上今年对于羽球员来说很不一样,因为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的关系,世羽联别无选择,只能将全部展延的比赛都尽量穿插在每一周进行。”

李梓嘉在刚落幕的德国海洛羽球公开赛男单决赛,鏖战至第三局12比17时因腰伤退赛。在此之前他已经征战了苏迪曼杯、汤姆斯杯决赛圈、丹麦公开赛和法国公开赛连续四项背靠背的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