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胡斯13日讯)马羽队周三凌晨的汤姆斯杯赛D组首战中,以5比0横扫加拿大将后者淘汰出局,提前出线晋8强,周四下午2时半小组末战又再对上日本以争夺正盟,这也是他们一个月内第三次对阵日本。

马羽总教练总监黄综翰受访时指出,马羽男团将会在小组末战与2018年汤杯亚军日本,展示奋战到底的精神。

Advertisement

“对上日本,我们的答案很简单,就是拼了!我们一直教导年轻球员不能轻易放弃,并争取任何可以向‘巨人’挑战的机会。如果我们以这种主旨训练,但目标行为却是背道而驰的话,就会产生矛盾。”

“所以对战日本我们一定要拿出奋战到底的精神!”

Advertisement

这位前世界第一男单表示教练们会在年轻球员的排兵布阵上的制定合适的策略,包括是否保留东京奥运会男双铜牌得主谢定峰/苏伟译的配对。

Advertisement

不过谢定峰在马羽总脸书上载的视频中表示,无论是搭回苏伟译,或者是拆散与吴世飞再组成奇兵,都会和教练商量,做好准备全力以赴硬撼日本。

从牌面上来看,由世界第一男单桃田贤斗领衔的日本队,是本届汤杯夺冠热门之一,因为男单除了世界一哥之外,还有常山干太(13)、西本拳太(16)以及渡边航贵(43)。

Advertisement

男双方面虽然之前的悍将嘉村健士、园田启悟和远藤大由,在日本羽队失意于东京奥运会后(仅获一枚铜牌)退役,但东瀛军团还有世界排名第16的保木卓朗/小林优吾,以及渡边勇大和古贺辉撑场。

曾捧过五次汤杯的马羽队由于派年轻阵容出击,被视为“非夺冠热门”,由队中世界排名最高(第8),并在今年两次打败桃田贤斗的李梓嘉领衔。

“我想桃田贤斗一定为明天的小组末战做好准备,而我当然也会做好我的部分,就是全力以赴。我不太相信日本队会冒险将第一男单换成常山干太。”李梓嘉受访时如是指出。

虽然李梓嘉和谢定峰/苏伟译看起来能为大马队拿下至少两分,但要胜出拿下小组头名,还得凭借梁峻豪、詹俊为或黄智勇上场的第二及第三男单赛事,和吴世飞/诺伊祖丁的第二男双中,至少再赢一场才行。

由于同处D组的英格兰退赛,马羽队和日本在小组赛都拿下加拿大后携手提前出线晋8强,后者遭遇二连败已遭淘汰出局。值得一提的是,马羽男团已经达成赛前设下的8强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