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看来在我国跳水健将再次开始踏上跳板和跳台之前,还要忍受漫长的等待,这是因为国际泳联(FINA)至今仍未宣布任何关于明年的国际跳水系列赛赛程。

目前大马跳水队最后一次征战的比赛,就是8月落幕的东京奥运会。但那也是只有获得奥运资格的张俊虹、潘德蕾拉、梁敏仪、诺达比塔和吴丽颐有上场而已,其余女将以及全部的男子跳水健将都没得比。

Advertisement

因此,根据《马新社》报导,大马游泳总会计划在明年年初,于武吉加里尔的国家水上运动中心举办全国跳水赛,让所有跳水队成员热身。

大马泳总秘书邓贵媚表示大约在明年2月或3月举行,这也是让所有跳水健将热身找回竞技状态的平台,因为明年有河内东运会、伯明翰共和联邦运动会以及杭州亚运会3大型综合运动会要征战。

Advertisement

“我们希望能够获得青年及体育的绿灯来举办全国跳水赛,我希望一切顺利,因为疫情关系很难获得青体部的批准。”

Advertisement

大马泳总也希望派队到海外拜访,比如新加坡、日本及韩国,但这也要视该国当时的海外入境禁令解不解除才能安排。由于目前到明年初都没比赛,邓贵媚表示所有跳水健将都在进行日常训练。

另外邓贵媚也指出他们目前正在等待国家体育理事会,对于聘请中国藉助理教练的批准。她希望能够尽快让助教在明年1月上任,不过目前体理会还要等待这个月秒财政预算案的拨款后才能决定。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