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大马游泳总会和国家体育理事会联合开会后的第一个决定,就是不续约跳水队澳洲藉教练布洛克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40岁的布洛克合约在9月杪结束,而国家体育理事会将不会和他续约。这也意味着已经落幕的东京奥运会,就是在跳水队执教4年的布洛克最后一项任务。

Advertisement

布洛克是前澳洲国家跳水队选手,退役后担任澳洲青年跳水队教练,在前总教练杨祝梁不获续约后,他在2017年被我国跳水队聘请,成为另一名中国教练张玉昆的助教。

然而,随着张玉坤在2018年共和联邦运动会结束也离职后,他在精英队中扮演了更重要的角色,同时跳水队又聘请了另一名中国教练李锐。而这两名教练联合执教,目标是帮助跳水员备战东京奥运会。

Advertisement

李锐负责训练潘德蕾拉和梁敏仪,而布洛克的任务则是训练诺达比塔、吴丽颐,以及男跳水健将黄兹樑和周贻尉。

Advertisement

相信是因为在布洛克的训练下,我国却是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后,首次没有男跳水健将获得奥运资格的差劲成绩,而成为这次他不获续约的导火线。

不续约布洛克也是国家体理会和大马泳总在周一开会后,率先宣布的决定。另外今天(15日)还会开会专注讨论为何大马跳水队在这次的东京奥运会会空手而归,以及制定下一年的计划。

Advertisement

诺达比塔成为大马跳水队在东京奥运会中,唯一成绩比较好的选手,她在女子3米跳板决赛中跳出第4名。

“体理会决定不续约布洛克,所以我们必须尊重他们的决定。我们还会继续开会讨论下一年的训练计划。”大马泳总秘书邓贵媚在受访时如是指出。

据悉李锐有推荐另一名中国教练来取代布洛克,不过还在等待国家体理会的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