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11日讯)2020-21年欧洲国家联赛决赛,周一凌晨在意大利米兰圣西罗球场举行,“高卢雄鸡”法国凭借本泽马和姆巴佩的进球,以2比1挫“斗牛国”西班牙拿下欧国联首冠!

双方在上半场比赛颗粒无收,下半场比赛第63分钟,奥雅萨巴尔突破至小禁区前斜射入右下角打破僵局,为西班牙队首开纪录。

Advertisement

不过法国队在第65分钟就依靠本泽马禁区左侧20码处弧线球射入远角,将比分扳平1比1。随后第79分钟姆巴佩单刀破门,为法国队将比分反超为2比1并奠定胜局。

在夺得欧国联赛冠军后,据统计法国队已经赢得了10个不同赛事的冠军,成为世界足坛的第一个“大满贯”球队。

Advertisement

这10个冠军包括欧洲U17、欧洲U19、欧洲U21、世少赛(U17),世青赛(U20)、奥运会、联合会杯、欧洲国家联赛冠军、欧国杯冠军以及世界杯冠军。

Advertisement

布斯克茨成本届欧国联最佳球员

尽管西班牙未能夺冠,西班牙队长布斯克茨还是被评为本届欧国联的赛事最佳球员(决赛最佳是法国悍将本泽马)。

Advertisement

意大利获季军

欧国联另一边厢在周日晚上演的3-4名决赛,“蓝衣军团”意大利凭借巴雷拉和贝拉尔迪的进球,以2比1力克比利时夺得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