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大马“体操女神”法拉安打算暂时将自己从竞技状态中脱离,专注于休养生意恢复身体状况。

据《马新社》报导,27岁的法拉安今年秒前都不再参加比赛,打算放慢步伐展开训练和备战计划,以便在 2022 年变得更强大。

Advertisement

“我还没从东京奥运会那种高度专注的竞技状态中恢复,所以我打算放慢回去国家体育委员会训练以备战明年赛事的步骤。”

获得首次征战奥运资格的法拉安,仅在女子体操全能赛,拿到48.565分,排在85名选手中的68位,无缘决赛。

Advertisement

她在跳马项目中获得13.166分、高低杠11.600分、平衡木11.566分以及自由体操12.233分。

Advertisement

这名来自雪兰莪的选手也表示目前疫情仍未完全受到控制,也是她决定到今年杪都不参赛的关键因素之一。

这位2019年东运会金牌得主,也表示并不确定明年会不会征战这项原本今年杪在越南河内举办,但因各国疫情不乐观,已经展延到明年5月的东南亚最大型综合赛会。

Advertisement

“我并不确定会不会出战东运会,但我相信应该会参与共和联邦运动会和亚运会。”

2022年共运会将于2022年7月28日至8月8日举行,而在中国杭州举办的亚运会则是在2022年9月10日至25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