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在我国女双好手邹美君宣布退役后,不得不顶上马羽队头号女双位置的“乐蒂组合”陈康乐/蒂娜,虽然在首次出战的苏迪曼杯赛无胜绩,但她们奋战到底的热血精神赢得球迷一致赞赏。

她们的表现也刷新了女双是马羽队软肋的刻板印象,尤其是苏杯8强赛对战印尼东奥女双金牌格蕾西亚/阿普莉雅妮,鏖战91分钟后才以20比22、21比17、18比21些微之差落败,让对手也佩服。

Advertisement

而她们的奋战精神,也燃起了压轴出场混双许邦荣/谢宜茜的斗志,在鏖战三局后上演“屠龙记”,赢下印尼世界排名第4的混双帕拉文/梅拉蒂,助以总比分3比2挫印尼,时隔12年再闯苏杯半决赛!

而且这对女双还伤病缠身,陈康乐7月先是扭伤脚踝随后又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而蒂娜在征战全英赛后肩部肌肉撕裂,需要三个月才能愈合康复,所以两人已错开缺训一段时间。

Advertisement

陈康乐/蒂娜可说是在与印尼东奥女双金牌的一战正名。-摘自Badminton Photo-
陈康乐/蒂娜可说是在与印尼东奥女双金牌的一战正名。-摘自Badminton Photo-

虽然是因为邹美君突然退役,她们才“临时拉夫”成为马羽队头号女双,但也因此意味着有机会与来自其他国家的顶级对手较量,这让乐蒂组合兴奋不已,她们开始展望本周六在丹麦奥胡斯挥拍的尤杯赛。

Advertisement

“对我们来说,这是神奇的一周。我们对首秀赛果感到非常满意,因为我们已经是瓶颈全力去打,不留下任何遗憾。我们通过与世界顶级球员的比赛中,汲取了宝贵的经验。 我们相信未来会越来越好。”

“尤其是与印尼东奥女双金牌的那场比赛,现在回想起来还是觉得难以置信,竟然能够在她们拍下鏖战那么久,这是一种莫大的荣幸,我真的要感谢她们这场令人难忘的比赛,因为真的教会了我们很多。”

Advertisement

“接下来我们会在尤伯杯赛上场,所以很期待与中国女双陈清晨/贾一凡(东奥银牌得主)交手,因为尤杯赛和中国队同处D组。我在后备队时就一直在看她们比赛,现在可以亲自对战了。”陈康乐如是指出。

蒂娜则相信她们现在有能力与更杰出的对手比赛,但她们缺乏的是赢得长时间鏖战的体能。

“如果在双方都筋疲力尽的情况下,我们还能够连续不断地积极挥拍抢分的话,那么我们就有机会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