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塔4日讯)虽然我国羽坛的未来不能说是一片光明,但这次马羽总派出多数无大赛经验的年轻球员,征战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却能拿下时隔12年的季军,教练总监黄综翰认为他们的表现已经是优等。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黄综翰指出马羽队自 2009 年(广州)以来,首次成功打进半决赛,这表明所有的训练和作战计划,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Advertisement

虽然一开始外界许多人对于马羽总任命一支缺乏经验的球队,去参加世界顶级混合团体赛的决定感到质疑,但这群年轻球员在苏杯赛掀起的青春风暴很快让批评者噤声。

“我确实对所有球员的表现都感到满意,他们在芬兰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大家都知道去年因为疫情而影响球员无法比赛是多么艰辛,但他们证明了只要训练方式和心态对,他们就能与世界顶级球员对战。”

Advertisement

“尤其在D组赛首战能够赢下英格兰,是球队达到出线晋级8强目标的重要关键,而我们的球员在满足这种期望方面做得很好。”

Advertisement

马羽队在D组首战赢英格兰,次战派二线球员出击以5比0横扫埃及,只是在小组末战与日本争夺正盟位置时,以1比4告负首尝败绩,但已经达到了赛前设下的8强目标。

而在8强赛能够创史首次在苏杯赛打倒“老冤家”印尼,更是意外惊喜,由李梓嘉领衔的年轻阵容以3比2艰辛胜出,并勇闯半决赛平了队史苏杯在2009年打进半决赛的最佳战绩。

Advertisement

“8强赛对战印尼时,我们的脑海中只有一件事,那就是尽可能地走得更远。从牌面上看,我们知道印尼球员更出色,但那些年轻球员在没压力之下都打得很好,而我相信印尼球员也没想到他们会输。”

虽然最终马羽队在半决赛还是不敌日本,但球员们都以背水一战的方式去打,除了李梓嘉成功报了桃田贤斗在小组赛打败他的一箭之仇外,女双陈康乐/蒂娜对上日本女双也是在拼尽全力后惜败。

“我们有些球员在赢下印尼后确实失去了动力,你可以看到,但这也是他们需要学习的地方,因为你不会在公开赛中获得这种经验。当你参加团体赛时,就有责任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马羽队接下来将专注在下周于丹麦奥胡斯挥拍的汤姆斯杯和尤伯杯决赛圈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