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铅球名将莫哈末吉雅在东京残奥会金牌因迟到遭褫夺事件,大马东残奥代表团团长美格沙立曼坚持继续上诉,但前任国家体育理事会总监祖基菲利斯却认为这是在浪费时间。

据《新海峡时报》报导,也是大马残奥理会会长的美格沙立曼周日指出,在东京残奥会结束后,还会继续向国际残奥会 (IPC) 和世界残疾人田径总会(WPA)针对莫哈末吉雅铅球金牌被取消事件提出上诉。

Advertisement

尚未决定是否提交至CAS

不过当被询及如果这次上诉被国际残奥会驳回,会不会将这个事件提交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时,他说必须要询问律师团队后,才会采取进一步行动。

Advertisement

美格沙立曼补充道:“这就是为什么东京奥林匹克体育场呼叫室和等候区的闭路电视录像,可以作为该事件采取进一步行动的证据。”

Advertisement

但大马代表团官员是否能够从东残奥组委会那里获得闭路电视录像,仍然是一个巨大的问号。

缺乏有力证据

Advertisement

对此前任体理会总监祖基菲力斯认为大马代表团在缺乏有利证据的情况下,不应该费心再度提交上诉,来试图推翻莫哈末吉雅在东京残奥会铅球金牌被取消的判决。

他是基于莫哈末吉雅的教练法依祖尔曾透露,并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他们在比赛前准时到达了呼叫室,因为那里是一个“无任何摄影录音记录”区域,所以不认为上诉会有结果。

“就我而言,我认为我们不应该浪费时间,应该在汲取教训后继续前进才对。因为我质疑任何进一步的上诉都无法推翻判决,我知道美格沙立曼必须继续上诉以表明他们正在努力弥补,我祝他好运。”

各方说法不一

“但在这种情况下很难确定谁对谁错,而且这件事变得扑朔迷离,因为当时所发生的事情,已经出现几个不同版本的说法,所以我们实际上并不知道谁在说实话。”

“我相信就算青年及体育部下令成立调查小组(国内),也很难找到事实真相。对我来说,迟到就是迟到。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对守时很严格。”

“所以当我在担任2012年伦敦残奥会和2010年亚运会代表团团长时,我都会确保运动员尽早抵达比赛场地,以参加他们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