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我国场地脚车好手拿督阿兹祖哈斯尼退役后的梦想,就是打造一个以他名字冠名的场地脚车锦标赛。

根据《马新社》报导,有趣的是,这名刚在东京奥运会场地脚车麒麟赛摘银的选手,指出他已经有做好退役后的计划,以期进一步加强体育赛事的组织工作。

Advertisement

“当我退休后,我希望能够组织‘阿兹祖哈斯尼锦标赛’或类似的赛事,但当然不是现在,我还要继续参加比赛呢,只是我希望有一天能够在青年及体育部以及国家体育理事会的帮助下‘梦想成真’。”

阿兹祖是在周二出席由马来西亚国民大学举办的“金牌目标:关于斗志、毅力和体能”线上论坛,同场嘉宾还有“体操女神”法拉安,以及在东京残奥会创史摘下SU5羽球男单金牌的谢儮好。

Advertisement

有着“袖珍火箭”昵称的阿兹祖哈斯尼,解释会想要组织一个比赛,是为了提升国内场地脚车选手的实力和竞争力,尤其是增加他们出场比赛的自信心。

Advertisement

上个月才被列入《大马纪录大全》,成为我国首位摘下奥运场地脚车银牌运动员的33岁阿兹祖哈斯尼,除了在国际大赛骑获无数奖项之外,也曾经在2017年成为世界冠军,并在上届里约奥运会的麒麟赛摘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