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城8日讯)前世界壁球男单排名第7,两届亚运会冠军的大马退役名将王明喜,获美国壁球国家队青睐聘请为总教练,并于上周已经正式走马上任!

41岁的王明喜退役后曾执教大马青年队两年,被认为“不够好”而辞职,2017年接受卡塔尔橄榄枝当教练总监的三年内用亮眼成绩正名。而美国壁球队也在周二官宣,已经把王明喜聘请过来当总教练。

Advertisement

值得一提的是,王明喜还是第一代将大马的名字放上国际体坛发光发亮的国手,他于1998年创史成为大马首位拿下世青壁球赛冠军的球员(妮歌大卫在1999年拿下世青冠军)。

Advertisement

据美壁队官网文告指出,王明喜主要驻守在费城的Arlen Specter美国壁球中心,在那里他将带领美国队追求更好的成绩,从青少年球员基层发展到美国壁球的高效能计划 (HPP),都在他的职责范围内。

Advertisement

而这座壁球中心距离他1998年拿下世青赛冠军的普林斯顿大学,仅一小时的车程。在王明喜的17年球员生涯中,一共赢下15个职业壁球协会(PSA)系列赛事冠军,并长达31个月排名世界前10。

Advertisement

除了基层至精英队高效能计划之外,王明喜主要会负责执教同样以费城美国壁球中心为训练基地的世界排名前25的女壁球员阿曼达、奥利维亚克莱因、萨布丽娜和奥利维亚费希特。

美国壁球队的成员包括阿曼达和沙贾汗,也纷纷转发美国壁球队官宣王明喜担任总教练的推文,并热情欢迎他的到来。

 

对此王明喜表示:“有机会能够领导美国壁球国家队,我感到谦卑又非常自豪。这是我作为一名教练的最大成就,在Spectre Center令人惊叹的设施支持下当总教练,是世上很多教练的梦想,现在成真了。”

“我感谢美国壁球国家队和保罗阿赛安特(前美壁队总教练)给我这个机会,我认识保罗教练多年,并期待能够继续与他合作,建立一个更大更好的壁球发展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