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大马举重总会确认,有两名举重国家队成员证实被验出服用禁药(合成代谢类固醇),导致药检不过关。

根据《马新社》报导,大马举重总会会长拿督阿育拉末指出,在听证会的判决未出炉前,这两名运动员已经被禁止参与一切与举重有关的训练及比赛。

Advertisement

他还表示,大马举重总会将会与听证会的调查小组,以及大马反兴奋剂机构 (Adamas) 充分合作,同时不会姑息任何故意涉药的运动员。

“无论是运动员、教练还是官员若涉药,我们都是零容忍。因为服用禁药的行为肯定会对举重赛项造成不健康的竞争,最终会损害这个运动的形象。”

Advertisement

“大马举重总会在收到完整的听证会和调查结果后,将会针对此问题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Advertisement

早前大马反兴奋剂机构总监阿祖拉透露,去年6月有两名在国家体育理事会训练的大马国手,因为服用禁药导致药检不过关,不过她并未透露是哪个赛项的运动员涉及。

她也确认这两名运动员并没有要求重检B样本,所以目前交由该机构管理层处理。

Advertisement

这并不是我国首宗举重选手涉药事件,大马举重总会曾因有选手涉药,从2020年4月1日起被禁赛一年,不准参加任何由国际举重联合会(IWF)举办的所有赛事和活动,也被禁止参加东京奥运会。

甚至在2019年还因为4名国家队选手被验出服用禁药,导致被罚款2万5600美元 (约11万令吉)。

2018年大马举重总会还将涉药的2014年共运会金牌得主哈菲菲,联同另外4名选手做出禁赛处罚。哈菲菲因被禁赛3年,而莫哈末化鲁阿兹里雅、莫哈末哈基米海卡、莫哈末再迪与罗尼,则分别禁赛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