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斯本2日讯)2022世界杯欧洲区外围赛A组第4轮焦点战周四凌晨上演,葡萄牙凭借C罗纳多在终场前连下两城,主场以2比1险胜爱尔兰,而C罗更以111球刷国家队进球世界纪录成为史上第一人!

比赛开场第15分钟,亨德里克禁区内对B费犯规,但C罗主罚点球被扑出。而爱尔兰在第45分钟,凭借伊根前点头球破门打破僵局1比0。

Advertisement

当比赛进入最后时刻时,葡萄牙才凭借C罗连入2球逆转。第89分钟,C罗10码处顶入右下角,1比1扳平。第96分钟,C罗小禁区前头球破门,2比1获得主场胜利。

而C罗终场前两记漂亮头槌进门,也让他在180场国家队比赛中打进111球,超过109球的代伊,创造男子国家足球队进球世界纪录。

Advertisement

今年夏天C罗还打破了欧国杯进球纪录(14球),此外还保持着男足正式比赛(785球)、球会正式比赛(674球)、欧冠(134球)、皇马队史(451)等进球纪录,已经成为当今足坛的“进球王”。

这也是C罗在世界杯外围赛打进的第33球,仅次于35球的代伊和39球的卡洛斯-鲁伊斯(危地马拉)。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