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很多体育教练都尽量避免执教特殊运动员,不过前国家队总教练拉锡西迪却接受了将谢儮好和迪丁,训练成残奥会冠军的挑战。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很多教练不喜欢指导残奥运动员,是因为薪水不具吸引力。此外,他们也不具备帮助特殊运动员在运动中表现出色所需的技能。

Advertisement

曾经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赢下男单铜牌,并且是大马羽总前总教练的拉锡,更是与无数世界顶级球员合作过,其中就包括了我国前羽球一哥李宗伟。

不过当他在2020年获得执教谢儮好的机会,而且是以自愿为基础的形式时,他也义无反顾地接受了。他决心帮助参加SU5(上肢障碍)男单组别的谢儮好,实现他的残奥梦。

Advertisement

而拉锡也专注在帮忙在征东残奥前四周,才来到他麾下训练的46岁迪丁,以期迪丁能在东京羽球男单SH6(矮小症)的组别中,走得更远。

Advertisement

拉锡目前已经与国家体育理事会签了半年合约并获得薪水,来执教这两名获得东京残奥会资格的羽球员。

“我的本意就是想要让这两位羽球员能在东京获得成功,我是一名喜欢接受挑战的教练,所以当谢儮好来找我时,我立刻就应下了。就算我的教练生涯大部分都是教正常的羽球员,但我也很享受新任务。”

Advertisement

“我并不觉正在执教特殊运动员,因为他们在训练时的表现都很棒,而且身为他们的教练我也学到了很多,而且我并不是为了钱才去教他们,而是能够帮到他们让我很有满足感。”

“身为教练我们需要专业并全心全意地履行职责,而谢儮好和迪丁也很感激我愿意执教,并相信我可以帮助他们成为残奥会冠军。”

预计会与印尼世界第一迪瓦,在SU5(上肢障碍)级别争金的谢儮好表示:“自从给拉锡训练我,我的成绩提升了不少,而且在过去一年的国际赛也交出亮眼成绩单。”

“我很感恩拉锡对我做的一切,我想用残奥会的奖牌来报答他。”

46岁的迪丁则相信拉锡可以帮他赢下东残奥的奖牌,就算他加入训练才仅仅四周。

“他了解我不年轻了,同时还不辞劳苦的打造特别训练方式来帮我备战,以及避免受伤。真的非常感激可以有他来当我的教练,我希望这一切能帮助我拿到奖牌。”

当然对拉锡而言,如果这两位羽球员都能赢得东残奥奖牌回来,也是他教练生涯中最大成就之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