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3日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奥运田径项目开跑109年以来,首次于2020年东京奥运跳高比赛中出现平分金牌的情况!

由于卡塔尔选手巴尔西姆和意大利选手坦贝里成绩不相上下,两人商议后决定不加赛,而是平分金牌;两人随后相拥而泣,庆祝共同获得的胜利。

Advertisement

据悉,巴尔西姆和坦贝里在周日(1日)晚上举行的决赛均于2.19公尺起跳,慢慢把高度增至2.37公尺,全数都一跳过成功;惟当高度提高到奥运纪录的2.39公尺,他们3次试跳却全部失败。

由于所有试跳纪录都一样,两人未能分出胜负,裁判提出要求他们加时再战,以一跳定胜负。

Advertisement

巴尔西姆则反问一句“我们可不可以都拿金牌?”

Advertisement

裁判回答:“只要你们两个都同意,就可以了。”

未待裁判说完,巴尔西姆已经望向坦贝里伸出友谊之手,示意自己同意。

Advertisement

坦贝里也立刻跟对方击掌,并兴奋得跳起跟巴尔西姆拥抱,然后激动地欢呼狂跳庆祝,相反巴尔西姆则显得比较冷静,只是转身握拳高呼。

然而,两人的决定在国际间备受热议,网路上纷纷出现“第一次看到”、“这样国歌怎样唱?”、“金牌够吗?”等言论。

两人的决定在国际间备受热议。-图取自Getty-
两人的决定在国际间备受热议。-图取自Getty-

30岁的巴尔西姆分别于伦敦和里约奥运(上两届)获得铜牌及银牌,同时他也是世锦赛冠军;至于坦贝里,则曾在世界室内赛夺冠,两人均是首夺奥运金牌。

据了解,两人在11年前的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相遇时就已惺惺相惜,左脚踝更受过同样的伤,从此结为莫逆之交,并帮助彼此从伤病中重整旗鼓。

更有报导指出,坦贝里参加过巴尔西姆的婚礼,而巴尔西姆已答应必去参加坦贝里的婚礼。

另外,坦贝里可谓双倍兴奋,皆因他的队友雅各布斯以9.8秒成为首位奥运百米飞人,双双为意大利田径队增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