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1日讯)大马世界排名第9的男双谢定峰/苏伟译,在周六晚的铜牌战中,以17比21、21比17、21比14挫下之前交手1胜7负的印尼“爸爸组合”莫哈末阿山/亨德拉,为我国赢下本届东奥首枚奖牌!

从来没得过公开赛冠军的谢定峰/苏伟译,以“黑马”之姿在本届东奥爆冷拿下从没赢过的印尼世界第一马克斯/凯文,以及负多胜少的印尼世界第二莫哈末阿山/亨德拉后,摘下铜牌也是我国唯一一枚羽球奖牌。

Advertisement

谢定峰赛后在Instagram表示:“首先我要感谢大家的支持,我们很抱歉无法为国家赢下金或银牌,但能够摘铜也很开心。谢谢我的家人不离不弃地支持,我们承诺以后会更加努力去创造佳绩,谢谢大家。”

而赛后无法抑制泪水的苏伟译也呼应指出:“我非常激动,因为我们设法克服了压力,而且我们从未放弃。这是我在之前犯过一些错误之后,职业生涯中最好的时刻。但这并不表示结束,我们会继续战斗。”

Advertisement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能够打赢印尼的“爸爸组合”莫哈末阿山/亨德拉,不仅是一洗本届小组赛,更是2019年全英赛决赛告负他们的前耻。全英赛亚军也是谢定峰/苏伟译在东奥前的最佳成绩。

Advertisement

而这枚铜牌也是我国拿下的第9枚奥运羽球奖牌,从1992年羽球男双西迪兄弟(拉昔夫西迪和贾兰尼西迪)的铜牌、谢勋寁/叶锦福随后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摘银,同年赛会拉锡赢男单铜牌。

接下来就时隔多年后,大马退役羽球一哥李宗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银,并在接下来的两届奥运(2012、2016)连续摘银。

Advertisement

同样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除了李宗伟外,还有“双蔚组合”吴蔚昇/陈蔚强与“橓莹组合”陈炳橓/吴柳莹分别拿下男双和混双银牌,那届也是我国羽球最高光的时刻。

除了羽球之外,我国还有跳水的1银1铜,以及场地脚车的1枚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