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26日讯)大马男双谢定峰/苏伟译周一下午在东京奥运会男双D组赛中,两局不敌印尼世界第二的莫哈末阿山/亨德拉,再度败在他们的拍下,遭遇本届首场败仗。

原本在上周六仅用43分钟,就成功拿下韩国强档崔率圭/徐承宰喜迎开门红的谢定峰/苏伟译,犹如打了强心针并放眼拿下三届世界冠军莫哈末阿山/亨德拉,以小组头名晋级8强。

Advertisement

只可惜在周一下午在D组的次轮赛事,定峰/伟译遭这对印尼强档两局直落,以21比16、21比19击退,要当小组正盟的希望破灭,同时也是他们双方交手8次以来,吃下的第7场败仗。

大马男双唯一一次赢下莫哈末阿山/亨德拉,是在2019年的中国羽球公开赛8强,当时是以21比13、22比20取胜。而在2019年全英赛决赛,他们则告负这对印尼强档“银”恨。

Advertisement

由于奥运羽球双打赛项,只有小组排名前2才可晋级8强,目前败在印尼强档拍下的谢定峰/苏伟译,与韩国崔率圭/徐承宰同样1胜1负,不过因为韩国组合败在他们拍下,所以暂列第二。

Advertisement

这也意味着谢定峰/苏伟译在周二(27日)傍晚7时上演的小组赛末轮,必须战胜加拿大男双何舒/矢仓尼,才可确保从D组出线晋8强。